其實在越不幸的時刻, 越能感受到自己的幸運

在困境中才會有特別深刻的感觸

 

一方面覺得對人性很失望

有些人開口閉口大道理, 把自己捧成聖人

動不動就說有事找我忙一定幫

結果, 等到你真的有難

他們倒是撇的比誰都乾淨

可是, 就是在這種環境下

你了解到人心的黑暗, 了解到有多少人可以理直氣壯地拒絕你

你才會了解要有多幸運才能有那些得來不易少數人願意幫助你

 

我很感謝我還有朋友

也很感謝神奇的網路

讓他們突然越過千里來到我身邊

只要能夠得到心靈的平穩, 在難的關也過得去吧

很感謝阿綸, 頭腦總是這麼清楚

讓我盡情地講, 也讓我開始理性思考

其實, 一旦理智被啟動

人就能冷靜, 不再被自己的噩夢傷害

很感謝Maria, 講話永遠是這麼簡潔到位

其實只要正視人生很難壞人很多這個事實

就不會有過多期待

而我也開始瞭解

因為每個人標準不同, 其實講出來的話不能照單全收

我口中的美好和你口中的美好是完全不同的

我口中的極限和你口中的極限也天南地北

有時候我會聽到某些我很喜歡的事實從別人口中被說出

突然就一頭熱的感動覺得這真是個大好人

可是, 這世上有些人口中的快樂是助人, 有些人的快樂是吸食毒品

所以當人們說出: 重點是要讓自己活得快樂

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對我而言是要燃燒自己讓我愛的人都快樂

而對那個渣男而言是每秒最好都可以跟新的女人來一砲

所以, 當我說, 活著就是要讓自己開心

這句話對我而言仍然是有道德規範的

我不可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對他而言這句話是以他為中心的

所以傷到我, 傷到其他女生, 算甚麼呢? 他是真心的快樂呀

難怪人家說,語言是誤解的開始

我是個做十分說一分的人

而這世上充滿了做一分說十五分的人

當我們兩個都說出:我很會做菜時

我大概要能熟練地做出滿漢全席才會這樣講

對方可能只會煮泡麵加蛋而已吧

所以, 我真的不必要為了其他人講出來的話太過感動

只有時間和行為是真的

日久見人心, 是吧

老祖宗的智慧一直都在,

是我太沒慧根

 

我還是相信自己是幸運的

在這麼殘酷的世界裡

至少我還是好手好腳, 能吃能睡

幾度面臨危機但從沒真的露宿街頭

心理的傷會復原, 如果努力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感謝上蒼讓我在這些混亂恐怖痛苦之中仍然沒有嚴重的身體傷害

所以, 我是幸運的

只要這個關不是難到過不去

那他就該是個禮物

是我該去看清自己的鏡子

 

加油

 

arrow
arrow

    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