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看到這句話的吧

那時候覺得這就是把活在當下發揮到極致

怎麼可能做到這種地步呢?

這根本就是莊子鼓盆而歌了吧

這世上哪有可能上一秒痛徹心扉, 下一秒就豁達了

總得給傷痛一些時間走完吧

 

結果最近我真的來到這個境界了

明明是, 應該要很傷心很痛苦很失落很低潮的吧

我可是被騙財騙色又騙婚呢

可是我幾乎都是一個開心的狀態

也許有時後有點低落

但很快的突然就開心起來

好像一個重新探索世界的孩子一樣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沮喪

因為有趣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我在想, 這就是自由的感覺吧

而且是真正熬翔天際的自由

不是明明門沒鎖卻自願成為龍中鳥的自由

生活還是一樣, 鳥事很多

房間關窗太熱, 開窗被蚊子叮

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著

忘記帶傘就剛好下雨

以前的我, 大概會更覺得雪上加霜

乾脆縱情可憐自己大哭

現在的我, 怎麼說呢, 我當然不享受

但就是很認命的接受

 

房間有蚊子, 那就起床來玩大搜尋吧

熱到睡不著, 那去沖個冷水澡好了

起不來遲到那就留下來加班囉

睡不著好吧那來追劇看書好了

下雨就淋一場吧, 不然找個地方躲雨賞雨也好

生活不是一帆風順, 當然

可是這些小插曲只是為了讓生命更豐富

要是每天沒有這些小小的不完美

生活還真是一成不變

 

現在沒人管我的髮型

所以我可以清爽的把頭髮全部盤起來

沒人在乎我的穿著

所以我可以穿得輕鬆隨興

不需要報備行程

在家放音樂發神經唱歌亂跳舞也沒關係

我是真的對自己一個人很開心

路人來找我閒聊也無所謂

不用像以前一樣擺著臭臉緊張

想著回家又要被罵我勾引別人了

想想也真有趣, 之前被他一直嫌

我也覺得我一定要有劉海不然就很醜

我肚子好大不減肥不行

我腿好短一定要穿高跟鞋

我的刺青好不得體一定要蓋起來

結果呢, 我把頭髮全綁起來, 素顏穿著吊嘎拖鞋就出門

還是被店員搭訕呢

先前他總是有意無意的貶低我的外貌

我也的確因此更覺得自己高攀了他

我又矮又肥又老, 他又高又帥又年輕

我要好好珍惜

 

但是, 這算甚麼嘛!

人有不是只有外表

只要身材外貌不變年紀大有甚麼關係

就算我又肥又醜, 我還是一個好人呀

還是很值得被愛的

我還是一樣很聰明, 還是一樣會做菜, 還是一樣多才多藝

對啦我是老了, 可是我現在變得更圓融

我想我是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

而且我的搞笑天賦有增無減

現在我連用義大利文都可以耍冷了

之前我同事說, 她工作時最期待就是看到我了

因為一看到我就開心, 一天的鳥事一掃而空

我聽了也很開心

因為每次見到他們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人與人的相處, 就是互相吧

只要真心的待人

你就會認出哪些人是好人, 哪些人是壞人

我也不會再對認出壞人這件事失望了

能夠認清一個人是好事

這一切只會讓世界更清楚

 

所以, 人要好好活在當下

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

生活本來就是充滿考驗

這些高低起伏讓人生更有味道

因此, 哭過, 難過, 氣過, 甩甩頭

下一秒的我又是快樂的

因為, 真的不用和自己過不去呀

 

以前每次出了什麼事

講出"我很好"時總是心情複雜

有時後我不想講, 我怕我一旦好了朋友就不再關心我了

有時後我違背良心的講, 只是想躲起來繼續自我傷害

但這次, 我是真心誠意的講著

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

事情很難, 但是我知道我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