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喔! 其實有很多心情想抒發
但人就是懶, 生活又忙
擱著擱著就忘了

我一直很喜歡五月天的"倔強"
我覺得這首歌寫進我心坎裡, 根本就是為我而寫的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標準的金牛
決定了就是傻傻往前衝, 絕不放棄
再多阻礙都沒辦法改變我的決心

今年博士班申請又被拒絕
最低落的那天
我默默的縮在角落反覆聽著這首歌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反覆念著這句話替自己打氣
天知道我有多失望
我有多失敗
可是除了把眼淚吞進肚裡開始檢討自己
又有甚麼辦法呢?

我是個很努力的人, 其實
大概是我的個性總是大辣辣的, 很少有人知道
我是完美主義者
自我要求超高
雖然我常常掛在嘴邊說自己在"打混"
實在是因為我自我要求太高
就算起身去廁所我都覺得自己在打混
只要結果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我就覺得自己在打混
偏偏做研究需要不斷的嘗試, 不斷的失敗
所以我老是覺得自己很混

做研究真的是條很孤獨的道路
很少有人了解你到底在做甚麼
尤其是研發期
每天每天都在探索未知
為了完成一個小步驟可能要讀十幾篇paper, 外加好幾天的寫程式除錯
好幾個月後終於流程的每一步驟都臻至完美了
測試在實際資料後發現沒有結果
又得一切歸零重來
每天每天都在挑戰關卡, 可是現實生活沒有獎勵
不會有人因為你做得很好給你一個"挑戰完成"的獎章
每天都活在自我懷疑裡

我媽說我是不夠努力, 說我被拒絕也好
辦然我人生中都沒有失敗
我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我的人生是由失敗組成的
每天每天都很失敗
常常在想自己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自己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
看著同年齡的朋友一個個都已經發展出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我覺得我的人生真是一文不值
"苟活"是很適合我的一個詞

也許我一輩子都會這麼失敗
很可怕的想法
可是我看不到光明的未來
就算這麼失敗還是活著, 可以嗎?
常常問自己
老是這麼想, 難怪有自殺傾向
可是我無法不這麼想
常常希望, 我要是成功一點就好了
要是我成功一點, 我也許就會有多一點自信
要是我成功一點, 有多好?
努力卻沒有任何成果, 讓人好洩氣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我還要再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