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

每當這種時刻總是讓我特別感慨
同樣的擁抱方式, 同樣的撒嬌面孔
身邊卻轉瞬間換了一個面孔

最近很滿意一個人的生活
也開始認真的思考
我要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有的人在戀愛, 有的人是戀上戀愛的感覺
其實只要開心不失去自我不管怎樣都很棒
有的人像我一樣很傻很堅持的在尋找真愛
想也知道那必定得花上大半輩子
尤其現在的我們還這麼年輕
不玩個十年, 銳氣鈍了, 羽毛亂了
累了, 倦了, 怕了,
才開始想要找個家吧

以前常常很怕太過獨特會難以相處
過的非常的ㄍㄧㄣ
知道自己跳舞性感
刻意去跳一些很man的舞
知道自己外表可愛
就故意打扮的很中性
知道自己成績優秀
就故意表現的愚蠢
知道自己文藝
就拼命的搞笑白爛

到底為了什麼呢?

不過就是為了不要給人距離感
深怕自己沒有行情
然後呢?

還不是一樣沒行情
還不是一樣充滿了距離感
只是換了一種疏離方式
而且想回去時, 突然發現回不去了

突然發現已經無法跳出性感的舞姿
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可愛
發現自己根本資質駑鈍
發現從頭到尾我都是個低level的人

到底在自以為什麼呢?
到底在害羞什麼呢?
就是愛撒嬌, 為什麼不能放任自己撒嬌裝可愛呢?
就是愛跳舞, 為什麼不能放任自己展現性感呢?
就是愛研究, 為什麼不能放任自己就努力鑽研呢?

活的越任性越自我
反而追隨者眾
沒錯標準會越來越高
但何必為了一時的寂寞難耐濫竽充數
如果這輩子真的沒這個人又怎麼樣
難道人世間只有一種情感嗎?

尤其我又如此的念舊
擁抱角度不同, 頭髮氣味改變
親吻力道差異, 牽手纏綿變化
一點點小改變
就讓我好想哭
因為我很懷念以前那些經年累月最佳化的方法
我沒辦法馬上從這裡移到那裡
不甘寂寞反而更加寂寞難耐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蕩氣迴腸爲了最美的平凡

這就是我的信仰吧
青春也許比想像中長一些
就讓花樣年華慢慢燒
老去那天時間會給我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